岚皋县计划生育服务站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5-10-26 16:15来源:

 

按照岚政办发[2015]9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示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实施“母亲健康”及“优生促进”两项重大民生工程。每年为全县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免费开展生殖健康检查及治疗、为全县准备结婚和计划怀孕对象免费开展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开展早孕随访和妊娠结局随访,并及时进行电子录入、定期统计上报。

2、宣传国家和地方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人口和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科学知识,结合本县实际,制作适合群众需要的文、图、听宣传品。

3、深入基层进行技术指导与服务,搞好环情、孕情、病情的监测管理,开展优生指导,做好常见出生缺陷及遗传病的监测和防治。

4、开展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技术服务的咨询工作,推广计划生育新技术、新药具和新方法。

5、开展上、取环(皮埋)、人流、引产、输卵(精)管结扎等各项避孕节育手术、做好术后随访和并发症的治疗,围绕生育、节育、不育开展各项检查、五期保健、不孕症的检查和治疗,开展男、女生殖疾病、性疾病等生殖保健咨询、生殖健康“五进”以及常见病的诊治,负责节育手术、疑难病例的会诊、抢救工作。

6、负责镇办计生专、兼职干部和镇办计生服务站宣传、技术、药具等工作人员的培训、轮训工作。

7、负责全县避孕药具计划、管理、发放和绩效考核工作,保证供应和渠道畅通。

8、组织、指导、督促、检查镇办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各项业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规范管理水平。

9、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镇办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技术管理,协助开展打击“两非”,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有关技术工作,搞好计划生育技术鉴定,包括并发症鉴定、病残儿鉴定及有关技术鉴定工作。

10、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推广应用节育手术数量、质量,进行调查和统计分析,及时向行政主管部门提供信息。

二、单位性质

岚皋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属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属财政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单位设置

    单位人员总编制22名,其中行政编制4名,聘用人员5人(不占编)。现有在职人员2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6名,退休人员7人。

四、年度收支完成情况

2014年度收入269.17万元,支出263.23万元,收支结余5.96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0.38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0.38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余0万元。全年实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

  

附表:1.岚皋县计划生育服务站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皋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岚皋县计划生育服务站“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