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3-16 18:37来源:

岚皋县统计局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岚皋县统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岚政办发[2016]23号),岚皋县统计局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管理协调全县统计工作;拟定全县统计政策、规划以及全县统计调查计划;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情况,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行为。

(二)建立健全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贯彻国家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核算全县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统计调查,搜集、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县统计数据。

(五)组织开展统计分析、统计预测、统计监督,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意见。

(六)加强对全县统计工作的指导、综合协调和统计数据发布。负责对县级各有关部门和各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有关数据的审核。

(七)单独或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制定本地统计调查项目,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县级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从业资格认定和继续教育工作。

(八)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九)建立健全并管理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推广计算机及传输技术在全县统计工作中的运用。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围绕服务追赶超越,着力提高统计科学监测水平

(二)继续组织实施好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和各项专项调查。

(三)全面推进统计七项改革。

(四)继续做好以企业联网直报为主的统计“四大工程”建设。

(五)加强统计监测,提高数据质量。

(六)切实抓好服务型统计建设。

(七)继续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进一步加强部门统计工作。

(九)加强党风廉政和统计行风建设。

(十)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县统计局属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内设党政办公室、综合业务股2个股室。下属副科级事业单位2个:社会经济调查中心、社会经济普查中心。

经费管理方式:县统计局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按规定在县工行开设一个基本账户。两个下属单位经费没有独立预算,财务由县统计局统一预算并列支。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全局共有事业编制15人。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共有在编在职干部1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额59.6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33.35万元;专用设备16.52万元;家具、用具等9.77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县统计局部门预算包括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两部分,收入预算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主要反映财政负担的人员经费、标准公务费、标准会议费。支出预算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按照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进行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部门预算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15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52.44万元。比上年下降31.4%,主要原因是2017年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预算经费比去年少预算经费45万元。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52.4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4.52万元,比上年下降8.56%。日常公用经费47.92万元,下降44.28%,主要为财政调整我局公用经费定额标准。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2017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中,未预算公务运行维护费及因公出国境费。主要因为去年按照县车改办要求,已将我局车辆进行封存上交,没有保留公车。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2.25万元,与2016年预算持平,继续按照厉行节约和零增长原则,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17年县统计局机关运行经费47.92万元,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其中:办公费5.9万元、电费1.3万元、印刷费2.2万元、邮电费3.1万元、报刊费0.6万元、会议费1.1万元、培训费2.3万元,劳务费1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32万元。

7、2017年无大宗采购,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40 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

1、县级统计信息网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县统计内网专项租赁费、局域网运行保障和维护维修费,确保全县统计系统内网运行畅通;

2、第三次农业普查经费15万元,按时完成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的数据审核、处理等工作;

3、全县城乡居民收入调查经费15万元,确保城乡居民收入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4、统计各项专项调查经费5万元,认真完成能耗监测、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服务业专项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实施。

九、专业名次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2017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3、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岚皋县统计局

                                                  2017年3月16日

 

附表一:

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152.44

一、基本支出

152.44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104.52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房屋及设备出租收入

 

  3、日常公用经费

47.92

五、其他收入

 

    其中:公务接待费

2.25

六、上年结余收入

 

         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

 

 

 

二、项目支出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152.44

本年支出合计

152.44

 

 

附表二:

2017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    计

152.44

152.44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2.44

152.44

 

20105

统计信息事务

152.44

152.44

 

2010501

行政运行

152.44

152.44

 

 

附表三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部门(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152.44

152.44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04.52

104.52

 

30101

基本工资

55.86

55.86

 

30102

津贴补贴

22.27

22.27

 

30103

奖金

12.5

12.5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10.9

10.9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99

2.99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47.92

47.92

 

30206

办公费

5.9

5.9

 

30207

印刷费

2.2

2.2

 

30208

电费

1.3

1.3

 

30209

邮电费

3.1

3.1

 

30210

取暖费

1.2

1.2

 

30211

差旅费

6.3

6.3

 

30212

报刊费

0.6

0.6

 

30213

会议费

1.1

1.1

 

30214

培训费

2.3

2.3

 

30215

公务接待费

2

2

 

  30284

劳务费

13.6

13.6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8.32

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