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7-03-12 16:25来源:

来源:岚皋县疾控中心财务科        时间:2017/3/12

按照岚皋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岚政发(2017)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中心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责

岚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承担全县适龄儿童免疫规划、传染病管理、地方病管理和均等化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的公益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免疫规划实施方案,制定本县计划免疫规划实施方案,负责全县免疫规划工作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

(2)负责全县流行病,传染病的管理与治疗,定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3)负责全县地方病的防治与管理,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检测和时会性工作任务。

(4)承担全县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项目的管理培训与技术指导。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全面完成预防接种工作任务,各类常规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

2.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全年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10次以上,印制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不少于10种。

3.结核病人系统管理率达到95%以上。

4.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达到上级规定的各项指标。

5.全面完成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双创、综治、扶贫包村等中心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岚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属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编制数25人,现有在编在岗人员25人,聘用人员4人,退休人员17人,遗属1人,共计47人。单位内部设有规划免疫科、流行病科、地方病科、卫生监测科、宣传教育所、检验科、放射科、妇幼保健综合门诊、办公室、财务科、冷链室等11个科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

岚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属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编制数25人,截止2016年12月底实有正式在职在编人员25人,聘用人员4人,退休人员17人,遗属1人,共计47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固定资产311.1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68.18万元,车辆17.98万元,其他资产118.16万元,无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本单位车辆2辆,其中:疫苗冷链运输车1辆,防疫车1辆。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和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预算按照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根据2017年岚皋县疾控中心的重点及职能等相关工作任务,对部门预算支出进行合理的绩效评价。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2017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206.64万元,支出总预算206.64万元,做到年度收支预算平衡。其中:基本预算193.14万元,项目预算13.5万元。基本预算与上年预算基本持平,项目预算比上年预算减少8万元.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基本支出193.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0.06万元,预算比上年减少68.79万元,是因为退休费不在本部门发放。商品和服务支出13.08万元,比上年增加1.08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3.5万元和上年预算相同,项目支出包含病媒生物防治10万元,防疫车经费3万元,冷链车维护费0 .5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6.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6万元,与上年持平,公车运行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财政全额拨款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08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8万元;电费3.5万元;邮电费1.5 万元;差旅费1.28万元。

7、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8、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7年专项资金13.5万元。其中:病媒生物防治10万元,防疫车经费3万元,冷链车维护费0 .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