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人社办发〔2018〕216号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1 10:52来源: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各县区税务局:

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有关问 题的通知》(陕人社发〔2018〕27 号)精神,决定继续阶段性降低我市失业保险费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阶段性降低我市失业保险费率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安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文件按照陕人社发〔2018〕27号要求,我市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时间延长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失业保险费率为 1%,其中:用人单位缴费比例0.7%,个人缴费比例0.3%。

二、工作要求

(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 的重要意义,加强工作协调,明确工作职责,继续不折不扣落实 好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调整政策,真正做到企业发展,职工受益。同时要切实做好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业务宣传和政策 引导,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让政策进企业、到基层,提高参保单位和参保对象的政策知晓度。

(二)继续搞好扩面征缴。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之后,从制度上减少了企业社保缴费支出,有利于促进企业发展,更有利于调动企业的参保积极性。各县区人社局和失业保险经办 机构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加快实施社会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全力做好参保扩面工作,合理引导未参保单位积极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实现各类人群全覆盖。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安康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 

                                                                                                                2018 年 7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