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堰门镇:司法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2-18 09:26来源:岚皋县堰门镇

长征村四组村民左宏保夫妇,是2018年邱某诈骗案的受害者之一。据两位老人讲述,邱某当时表现的对本村本组人员非常熟悉,通过拉家常、借宿、帮老人干活等行为骗取老人的信任,在两位老人放松警惕后,以借钱为由骗取了两位老人留着买猪崽的两千元现金。发现事情不对后,两位老人立即报了警,但即使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抓捕归案判决,老人的钱却追不回来了,眼看着就要过年,明年的产业发展却没了着落,老人的心里留下了一个解不开的结。

12月17日,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远超、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树峰、镇党委书记陈双携干警到堰门镇长征村看望慰问这两位年逾七十的老人,为他们送来了棉衣棉被、粮油、火炉等过冬物资和两千元的司法救助金。救助金送到老人手里时,老人红着眼眶说:“也是我们自己不够谨慎,钱追不回来了,没想到你们还送来这么多东西,简直太感谢了,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再大的心结也没得了,谢谢党和政府!”

随行干警告诉我们,此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已流窜多个乡镇作案,多亏两老及时报案,相关部门迅速将邱某抓捕归案,避免了更多的人受害。得知老人家中情况后,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其申请了国家司法救助,让老人感受到政策的贴心、司法的暖心。据悉,此事并非特例,仅今年岚皋县检察院就为9名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开展了司法救助。

在此,小编要郑重提醒广大群众:年节前后是诈骗案件高发期,大家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遇到疑虑找人问,紧急情况拨打“110”。同时请积极提供犯罪线索,为平安堰门、平安岚皋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