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8 16:10来源:

2月27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等中省市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各部门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事项。

杨义龙强调: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坚持外防输入,对外地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筛查及信息登记;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反思不足,抓紧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预案,逐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

杨义龙要求:要落实好对边缘户等重点人群的帮扶措施,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严防返贫;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责任,统筹四支队伍力量管理;继续落实干部结对帮扶措施,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认真研判解决开复工难题,千方百计加大开工复工力度;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督查,落实协调联动各方责任,真正将全面复工复产落到实处。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民安全素质;监管部门要抓好安全生产排查,挂牌督战落实整改措施;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