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2 11:01来源:

4月1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强调相关部门要密切监测、科学研判疫情对我县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有效采取应对措施,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把复工复产的重点放在扩投资、促就业上,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重要举措,狠抓项目谋划、争取和推进,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聚焦搬迁对象,下大力气解决好就近就业问题。要认真落实好国务院和我县已经出台的复工复产和促就业相关优惠政策,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兑现落实;迅速成立促就业领导小组,及时研判就业状况,对零就业家庭和失业人员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审计问题整改和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精心准备,严格对照“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认真做好扶贫资金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责任,真改实改,限期整改销号,以整改促进工作提升。要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继续夯实控辍保学责任,做好线上教学的后续跟踪指导,积极稳妥做好复学开课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等省市会议精;听取了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审定了《岚皋县2020年苏陕协作项目建议计划》、《岚皋县2020年生猪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暂行)》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