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教体科技局大力完善“十分钟健身圈”,助力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2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岚皋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的公共设施服务,58日上午,岚皋县教体科局体育股三人来到罗景坪社区新建的足球场,拿起锄头挖起了坑,将足球场地管理办法等公示牌在场地出口处立了起来。

据了解,该足球场建于20196月,是岚皋县“10分钟健身圈”重要场地之一。“10分钟健身圈”整合了现有全民健身资源,建成了以健身广场、健身步道、珍稀植物园为主的一批社区全民健身活动场地。

无论清晨、傍晚,还是周末、节假日,在该县各公园、广场、健身步道、体育中心,随处可见锻炼身体的人,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前儿童,无不流露出参与健身运动的喜悦。从家门口出发,步行或骑行10分钟,就可以看到完备的健身设施,“10分钟体育健身圈”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健康指数。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把发展城市社区体育事业作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把促进城市居民身心健康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切实保障了城市居民的健身权益,不断提升了城市社区公共体育服务水平,群众参与赛事的积极性不断加强,2019年承办省市级赛事3次,县级以上群众体育赛事活动13次,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