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担当展风华,爱国奋斗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06-09 16:06来源:

近日孟石岭镇围绕爱国奋斗、经验交流、锻炼能力等目标,举行了第一期“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全镇青年干部共计2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该镇镇长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修养、锤炼实干作风,快速适应新形势,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升自身能力,充分展现青年干部敢于担当、积极履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昂扬的状态建功新时代。

随后,该镇两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与工作实践,围绕贫困户退出标准及程序、危房改造和教育扶贫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开展知识问答与试题测验,使青年干部更加深刻全面地掌握了有关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对脱贫攻坚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特制定出台了《孟石岭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方案》,要求其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业务技能与工作经验。全镇青年干部从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农林产业、通讯写作等方面精心准备讲题、课案,将开展为期近3个月的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中,青年干部通过上讲台讲政策、教方法、传经验、谈感受,互相交流讨论、深入研究,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在广大青年干部中深植了爱国的理想信念,激发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