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司法所:普法校园行

发布时间:2020-06-19 17:35来源:县司法局


    为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县司法局滔河司法所在滔河九年制学校举行了一场以“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滔河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课堂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犯罪将会承担怎样的法律后果,以及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涉及《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引导学生要慎重交友,自尊自爱,走好青春每一步,避免触及“法律红线”,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

    通过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