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06-22 11:15来源: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常常记挂在他心中,“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是他的座右铭,“成就人民就是成就自己”一直是他处世的理念。在全县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扑身于疾病防控工作当中,尽自己的全力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守门员,做新时代的建功者。他就是我县疾控中心传控科的李根陶。

工作期间,认真学习, 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忠诚于人民,永远把人民放在自己的心中,时刻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荣辱与共,以党的宗旨为宗旨,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利益,以人民群众的期望为期望,站在党、人民的立场上,努力做好各项传染病防控及艾滋病防控工作。

在新冠疫情发生前期,为能第一时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奔赴战场,站好自己的岗位,在春节伊始,还处于封路的情况下,通过步行、转车等多种方式,及时赶至单位。到单位后,没有休息,第一时间即参加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及时完成各级部门下达的相关工作任务,第一时间使县指挥部得到完整、准确的疫情信息,了解我县疫情现况,指挥好这场无声的战役,连续一个月20点之后下班,最晚凌晨1点下班,第二天又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无怨无悔,任劳任怨。

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期,为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要更加带头弘扬正气,保持事业单位员工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学习中国历史上苏武、诸葛亮、岳飞等历史人物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青春正能量,继承和发扬我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优秀品德。他始终认为,自己不过是尽力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做漂亮,努力做到尽善尽美,自己也只是广大事业单位职工中的一员,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还有很多需要和前辈们学习的地方。他时时告诫自己,权利与责任总是相互的,在享受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利的同时,也要努力付出,用自己的行动来为党增辉,为人民谋利,为世界谋大同。“不以善小而不为, 不以恶小而为之”。作风端正,实事求是,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提高,在工作之余强化学习,及时学习掌握新技术、新知识、新标准规范,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提高,使自己有较强的业务工作能力。重点学习传染病防治知识和流行病统计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