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洒蓓蕾,爱心似春晖

发布时间:2020-08-27 09:19来源:

自岚皋县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以来,涌现出了很多有志之士,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与力量,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做着自己的贡献。而马云刚便是其中之一,他是孟石岭镇一名普通群众,但却干着不普通的事。

2009年7月的一天,孟石岭镇草坪村村民刘志勇,在路上不幸遇到车祸,当时周围很多人,但都怕做好事却惹麻烦,没有人伸出援助之手,马云刚正巧路过看到了,立即将他送到医院,让他及时得到了救治。20124月,邻居李从云意外出车祸,生命垂危,无司机敢愿意送去医院,马云刚知道后立即开起自己的运货车,将他送往县医院,但由于伤情严重,需要送往安康市医院救治,他二话不说,又马不停蹄开往安康,为营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使伤者保住了生命。

2010年底,马云刚和县城一家超市合作,在孟石岭镇开了第一家乡镇综合超市,而事业渐渐有所起色的他,开始热心于公益事业。2011年,在政府号召下,马云刚积极包挂武学村贫困户涂明登一家,不仅将购买的籽种、肥料送到涂明登家里,还帮忙跑办了孩子免费上学的手续,每年逢年过节,马云刚还会去他家看望,主动帮他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2013年,马云刚听说孟石岭镇柏杨林小学没有音响设备,每年六一儿童节都无法开展像样的活动,于是他主动送给学校一套价值2万多元的音响设备,还把镇内所有学校的音响设备免费调试维修工作“承包”了下来。在2016年成为政协委员后,马云刚仍多次进行献爱心活动,2016年资助贫困户产业8000元,2017年数次看望孤寡老人、残疾人,2018年资助三位贫困大学生王常艳、徐运梅、毛文聪9000元等。2019年三八节时,他还为五个贫困村爱心超市捐赠毛巾、纸品、玻璃杯等生活用品共计8000余元,同时开办的超市还解决了18个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帮助其脱贫致富,将温暖传递给贫困家庭。

马云刚怀揣着爱家爱国的高尚情怀,用爱心和善心传递着幸福的信息,也传递着“真、善、美”的正能量,相信这种爱会长长久久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