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8-26 23:00来源: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奋斗新的精神内涵,那就是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新时代让每一个人都大有可为,更为知识分子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是知识分子的黄金时代。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在我们党和新中国奋进的征程中,知识分子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中,知识分子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在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知识分子更是国家发展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爱国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现实的、具体的,需要用奋斗书写。

奋斗是知识分子的必备精神,新中国跨越式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接力奋斗所创造的。没有奋斗就没有如今的成就,更不会有来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创新是知识分子的使命担当,新时代,唯创新者进、创新者强、创新者胜,对创新的需要也更为迫切,但创新引领之路注定不平坦,知识分子要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争做爱国奋斗、引领创新的时代先锋。 

爱国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精神动力,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在行动,作为当代人,爱国奋斗正当时。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立牢“四个意识”,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把爱国奋斗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不辱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从而更好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