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四季镇杨家院子召开旅游百日冲刺动员会暨节假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8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百日会战”会议精神,加强节假日景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9月28日,岚皋县四季镇积极组织,联合县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县文旅广电局等相关单位,举行旅游百日冲刺动员会暨节假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20余家农家乐负责人及经营业主参加培训。


会上,四季镇就“旅游振兴,百日会战”工作进行全员部署。县消防大队、镇市场监管所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餐饮卫生管理、生产经营安全等方面进行培训,并从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确保安全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双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消防应急演练中,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景区防火重点和初期火灾扑救及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等相关事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现场模拟“事故”开展“救援”行动,在场的人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训练。

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极大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知识,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火灾防范意识及在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灭火实战能力,为迎接黄金周的到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为杨家院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