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一行来岚检查文游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03 09:49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确保国庆假期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游客平安旅游、安全消费,10月2日,安康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王应珍、市场管理科科长周自力一行来岚检查假日旅游市场,县文旅广电局局长许祖琴、总工程师曾先萍陪同检查。


王应珍一行先后来到岚皋县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南宫山南线景区和南山别院民宿,详细询问节日期间客流变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值班值守、旅游接待和防汛防滑等工作,仔细查看了景区假日应急预案、安全巡查、车辆检查等工作台账。

王应珍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旅游市场安全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及防汛防滑等工作,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假日信息统计工作;二要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关注天气情况,尽快完善各级文旅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应急联动,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保障游客出行安全;三要优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保证高水平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做好旅游志愿服务,以良好的旅游形象迎接四方游客。

假日期间,县文旅广电局紧紧围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设立24小时值班机制,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节前排查、督促整改,切实维护了我县文旅市场秩序安全,为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