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全县平安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11:30来源:

10月19日,岚皋县召开全县平安建设现场会,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添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仲文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持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坚决彻底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全面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注重全面培育打造专项斗争特色亮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二要站在顾全局的高度,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要做到“八得八不得”,即重视高得低不得、保障舍得省不得、排查细得粗不得、矛盾解得激不得、处理快得慢不得、配合好得差不得、情况报得瞒不得、媒体导得炒不得,确保“人要稳控到位”、“事情要做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三要站在负责任的高度,全力推进综治中心建设。针对目前综治中心建设方面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各镇要紧盯10月份综治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对标“四有六化”标准,从实体化运行方面、系统化集成方面、信息化支撑方面、项目化推动方面、精细化服务方面及社会化格局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镇村综治中心建设高质量完成并实体运行。四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全面提升“三率两度”。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什么做”的问题,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应对公众安全感电话调查上来,举全县之力打赢巩固提升“三率两度”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木桶效应”的问题,聚焦问题短板和工作弱项,从最薄弱的环节抓起,及时有效地解决好群众的所气所恨所怨所烦;要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聚焦干部职工、“两代一委” 特别群体这几类群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要严格履职尽责,解决好“见成效”的问题,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抓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责任,把巩固提升“三率两度”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人员组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

现场会分别参观了四季镇、民主镇及官元镇综治中心,城关、四季、滔河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了交流发言,官元镇对推进重点管理镇摘帽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政法委、县委平安办、县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各镇政法委员;官元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综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