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20-11-30 00:12来源:


知识分子作为社会精英,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能号召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树立家国情怀,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牢记使命任务,将自身的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努力为祖国的发展改革贡献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广大知识分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它同为国奉献、对国家尽责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干出来的江山稳固持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需要广大有志青年,特别是知识分子为国家的发展奋斗,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总之,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可以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用榜样事迹教育身边人,从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到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他们的感人事迹无不闪耀着爱国奋斗的光芒。所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活动,发挥榜样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  

当前正是知识分子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所以做为我们当代知识分子应当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才智,为建设“美丽岚皋”奉献毕生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