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00:17来源:

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

 我们要大力倡导、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于没有灵魂,就会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我们之所以能最终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能自信地挺起我们的脊梁,就是因为我们有爱国奋斗精神的坚强支撑。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爱国奋斗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爱国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一种高尚的情怀,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60多年前,几千交大师生,从黄浦江畔奔赴渭水之滨,扎根西北教书育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来是知识分子的无悔选择。广大知识分子要弘扬“西迁精神”,不忘初心、壮怀大我,把根深深扎进人民群众之中。

我们要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及时更新思想理念和知识结构,持续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和业务能力,跟上时代的步伐才有建功的能力;勇于担当,不能在最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把无私奉献作为追求,在浮夸的社会风气面前保持沉稳和从容,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计个人得失。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把学习与推动脱贫攻坚、做好服务群众关注紧密联合起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刻用爱国奋斗精神鼓舞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不负人民期望在祖国最基层的地方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