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桂花村靓人勤 帮扶干部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11-10 10:35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树立文明新风,助力消费扶贫,11月10日,由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南宫山镇桂花村村委会主办,岚皋县文化馆·图书馆、南宫山镇花里小学协办的“文明树新风 消费促脱贫”活动在桂花村文化广场召开。


会上,县文旅广电局局长、桂花村脱贫攻坚总队长许祖琴在讲话中指出桂花村紧扣“村庄美、人文美、庭院美、生活富裕、思想富有、精神富足”为主题,在发展水稻、葛根、茶叶、魔芋等产业和乡村旅游等方面前景广阔。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既表彰了先进典型,倡导了文明新风,也通过“以购代捐”的模式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南宫山镇党委书记刘志海致辞,并组织花里小学负责人开展了支部联建宣讲,集中表彰了周登富等20名脱贫标兵、自强标兵、致富带头人、产业建设先进个人,以及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160人。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共圆中国梦》《总书记话儿记心间》《南宫山下秋收忙》《情迷南宫山》等文艺节目轮番登台,为桂花村村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参会干部走进特产销售区,挑选采买或帮助村民宣传桂花米、干菜、拐枣酒、野生天麻、葛根茶、葛根粉等土特产品,有效助力了消费扶贫。


近年来,桂花村坚持走党建引领、园区带动、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路子,通过支部+园区+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做大做优四大产业,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促进老百姓不断增收,今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