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开展“12.4”《宪法》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09:30来源:四季镇

12月4日,四季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 “12.4”《宪法》宣传活动,第一、二两个代表工作室共4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12.4”《宪法》、《民法典》、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建设学习宣讲活动。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加强《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要努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把全面贯彻宪法实施贯穿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全过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市县镇“四同一建设”工作相关要求,不断强化自身能力素养、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代表监督、示范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争当争先创优模范、争当学法护法模范、争当带头致富模范、争当依法履职模范、争当促进和谐模范(“五争当”活动),当好群众的领路人,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全力助推镇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四季镇人大主席团始终把代表小组活动开展作为代表履职重要抓手,不断加强代表在《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培训学习,广泛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收集代表意见建议。2020年,累计开展开展代表小组活动4次,组织相关培训学习活动5次,走访选民400余人次,联系贫困户122户,收集意见建议14条,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和镇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