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隆重举办“12.4”宪法日暨“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8:00来源:县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县委依法治县办在岚皋广场举行了“12.4”宪法日暨“12.2”交通安全日大型宣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义龙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天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仲文,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邓明安,县政协副主席刘华出席活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代表,各镇政法委员,城关镇社区部分群众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共4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首先对2020年度平安建设、法治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此外,通过朗诵、快板舞、普法三句半、歌舞表演等多种节目形式,让群众近距离接触、了解法律知识,倡导群众主动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朗朗上口的朗诵《宪法在我心中》、快板舞《总书记话儿记心间》、普法三句半《交通连着你、我、他》等优秀节目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广泛欢迎,为全县推进宪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平安建设等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让观众们在观赏精彩节目的同时学到法律知识,极大地调动了干部群众、青少年自主参与学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现场,各部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把宪法宣传和经济社会发展、群众需求、社会热点、职能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搭建宣传台,张贴法治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大力宣传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及行业部门法律法规。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1辆,悬挂宣传条幅9副,设置宣传展板50块,法律咨询台24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3500册,宣传礼品300份,接受法律咨询32人次,累计受教育面达到1500余人,法律宣传效果显著。

据悉,我县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社会总动员,全面提升全民宪法意识,真正做到普 法惠民、司法助民,为法治岚皋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