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 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0:30来源:县司法局

12月3日,岚皋县司法局官元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重点讲解了《社区矫正法》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的内容,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要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管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履行规定义务,接受监督管理,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道德修养和悔罪意识。 

      学习过程中,针对状态差、情绪低的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心理干预手段进行心理辅导,调节心理状态,并鼓励其树立信心、珍惜机会,争取早日以崭新的面貌回归社会。 
      随后,官元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官元镇区敬老院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抽油烟机、清洗水池、拖地等,为空巢老人营造出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得到大家一致表扬和鼓励。  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认识到政府机构没有对我们另眼相看,主动为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让我们重拾信心,以后不管是接受社区矫正期间还是正常回归社会,自己都会不断学习,改过自新,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负责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