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三个聚焦助推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14:23来源:佐龙镇

春节将至,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佐龙镇三个聚焦助推平安建设工作。

聚焦排查管控,织密防控网格。利用安康综治APP网格防功能,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由网格管理员牵头,组织网格员开展“地毯式”排查走访工作,针对返乡人员,做好信息详细登记、温度测量、核酸检测报告录入等工作,以实际有效的行动,精准化网格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网格。

聚焦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以摸排化解矛盾纠纷为主,依托干部入户为契机,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村委换届、扫黑除恶、就业创业、防电信诈骗、防煤气中毒等相关政策,及时了解群众的诉求,主动摸排矛盾纠纷,对掌握的矛盾纠纷能处理的现场化解,不能化解的及时通过安康综治APP向上级综治中心反馈,让矛盾纠纷苗头早发现早控制,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聚焦宣传引导,提升平安意识。利用微信群、村广播、LED显示屏等平台,通过宣传车入户、条幅横幅、宣传彩页、张贴公告等宣传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森林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知识,全方位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做到宣传宣讲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镇重点区域张贴固定标语7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4次,防疫知识宣传广播播报5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