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疫苗流通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7 15:07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开展,岚皋县市场监管局以“强监管、守底线、护民生”为出发点,对辖区内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储运和接种使用单位进行了“全覆盖”式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的有序开展。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新冠疫苗冷链运输是否符合规定、储存条件是否合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合规、购物卡是否相符,储运、配送及接种单位是否按规定扫码上传疫苗追溯信息等制度措施执行情况,督导落实新冠疫苗质量安全责任,开展新冠疫苗运输、存储、接种等环节质量安全自查,监测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并按规定报废和销毁过期的新冠疫苗。经查,我县新冠疫苗配送单位和2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均未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情况。

据悉,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新冠疫苗监督管理,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紧盯新冠疫苗运输、存储、流通、使用、接种五大监管环节,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动态跟踪掌握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时防控化解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安全风险,让群众过“安全年”、“放心年”、“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