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门司法所开展法治宣讲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16:34来源:县司法局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3月24日,堰门司法所利用堰门小学开家长会之机,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深入堰门小学开展“法律进学校”宣讲活动。

活动中,堰门司法所以《学法、懂法,做一名守法的小学生》为主题,向在场的200余名师生及家长进行了法治宣讲。堰门司法工作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强调了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人身故意伤害、校园欺凌、校园敲诈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强化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他们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教育引导他们力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很好的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助力预防青少年犯罪,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活动现场,堰门司法所还向堰门小学的教师赠送《民法典》2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