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司法局民主司法所:长期跟进切实维护农民工利益

发布时间:2021-03-24 10:35来源:

2021年3月23日,岚皋县司法局民主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损害赔偿纠纷。

2021年1月1日元旦佳节,民主镇田湾村农民工李某某却在民主白家坡滑坡治理工程中不幸摔伤,虽然及时送入医院,经过一系列治疗伤势有所好转,但是随之而来的住院费、医药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更重的负担。由于李某某和他所在的劳务公司因为工伤赔偿金额的问题始终无法统一,原本请求保险公司理赔却因为伤残鉴定报告不是由指定机构出具而迟迟无果。在这种情况下,当事人双方找到民主司法所请求调解。

第一次调解是在2021年2月2日,临近春节,项目部仅剩项目经理未放假返乡,通过司法所长朱新刚的不断沟通、劝说,双方暂时达成协议:包含保险公司赔付金额,总共赔付给李某某六万五千元,由劳务公司暂付给李某某现金二万元,余下的等做完伤残鉴定且保险公司赔付后由劳务公司多退少补。

2021年3月23日,双方再次来到民主司法所进行二次调解。经过指定的陕西正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某构成十级轻伤,符合保险赔偿条件,赔偿金六千元。经过司法人员计算,除去鉴定费、住宿费、路费等,劳务公司再付给李某某现金三万五千元,至此持续一个多月的纠纷终于案结事了。双方对这次调解都表示满意,事后群众也送来锦旗一面以资鼓励。

民主司法所在这次政法教育整顿活动中,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的理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始终将群众的诉求摆在第一位,发扬“枫桥经验”,将老百姓的纠纷矛盾尽量化解在村内、镇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