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用奋斗点亮人生

发布时间:2021-03-29 23:37来源:

古代天文学家张衡曾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意思是说,人生只有勤于拼搏,勇于探索,才能有所收获,否则将一事无成。有梦想,有目标,不勤于实践,不努力创造,最后也是一场空梦。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奋斗是幸福之母,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奋斗。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不断丰富幸福的内涵、提升幸福的层次;只有奋斗,才能不断增强成就感、尊严感、自豪感,在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感受幸福。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新时代,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这就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将美丽愿景变为美好生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作为共产党人,最基本的一条就是要勤奋务实,要做群众的表率,身先士卒,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引领全国各民族群众在新时代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