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新时代更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0 00:22来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个民族,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爱国情怀,是一种对自己祖国深厚感情的崇高精神,是同促进历史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同维护国家独立和广大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奋斗精神,就是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些话语重申了“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让千千万万普通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五年来党带领人民群众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神州大地处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景。广大知识分子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他们的奋斗精神是实验室里的废寝忘食、不舍昼夜的刻苦钻研,是潜心思考,是立德树人,是攀岩科技高峰、护驾国之重器的创新自信。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提供新舞台,广大知识分子的努力促成了新中国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我们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朝气勃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爱国奋斗精神不仅是一种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更是一种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党员干部要站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前沿,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在实践中体现党员先进性,发挥旗帜楷模作用。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行,刻苦学习,锤炼自己,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行。立足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让行动成效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