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4-28 00:04来源:

白洁,女,出生于1987年11月,在任职的14年期间,从事了政务服务、食品监管、特种设备监管、执法办案等不同类型的工作。她立足工作岗位,持续深化服务理念,虚心请教前辈同事,刻苦钻研业务工作,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了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她把“杜绝安全事故是唯一的底线”作为座右铭,并用行动一路践行着。

2018年的“两会”期间,她和同事到某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能提供任何与起重机相关的资料,且未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就已经投入使用,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跟同事商议后,当机决定对未办理特深设备使用登记证的起重机实施查封。

然而,负责人和现场施工工人并不愿意配合。为了规避安全隐患,白洁和同事长达数小时耐心解释,最终让该企业负责人明确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同意特种设备的查封,并承诺立即整改到位。

岚皋每年有5台锅炉在运作,56余台塔吊在工地上耸起,156余部电梯在运行,3万余只液化天然气瓶在燃气企业与用户间流转……白洁每天都辗转在各个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经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面对的不是一台台庞大的化工介质储罐,就是一条条承载高压的压力管道,或者是一个个毫不起眼的压力气瓶,经常要徒步行走几公里山路才能到达目的地。

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整天与高温、高空、粉尘、辐射打交道却毫无怨言,因为她知道自己肩上担负着安全生产的重要责任和神圣使命。

市场监管维护合法利益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面对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的市场监管工作,白洁始终将案件办理视为远航“起点”,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

2020年12月,白洁所在的执法大队接到投诉举报,称某网络科技公司旗下的网络交易平台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接到投诉举报后,白洁和同事立即到该公司进行现场核实检查。

为了避免该公司消除违法信息,第一时间对该公司网络交易平台的负责人进行调查询问,并提取了相关资料,掌控核心证据。经调查,该公司确实存在虚拟销量,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事实。立即对涉案公司作出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其整改。

迄今为止,白洁主办及参与的案件50余起,罚没款共计16万多,及时维护了人民权益。

2020年的春节是国人“难忘”的一年。大年三十,正在吃“团年饭”的她接到了返岗通知,便匆匆返岗。投身到农贸市场、餐馆饭店、商贸超市等人群密集的重点场所,督导市场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时跟踪记录物资储备情况。

同时,紧盯商场、超市、餐馆等重点监管领域,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哄抬物价、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强化水、电、煤气价格监督,确保政策红利不打折扣地传递给广大群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一名市场监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沿途走来,白洁用最坚实的脚步留下了最清晰的足迹,绘成了一幅最美的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