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用实干为青春添彩

发布时间:2021-04-28 00:06来源:

祝小玟,女,1996年生,2018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安全专业,2019年8月进入岚皋县财政局参加工作。工作以来,主要负责机房运维、财政业务系统运维、精神文明创建系统、政府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的更新等。

她记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并成为了这句话最好的践行者。她有着实干家的精神,工作上不畏难、不放过小事,更不怕辛苦,为青春涂上最亮丽的颜色。

不以困难而不为。她坚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对于从未接触过的财政业务,该同志没有畏难情绪,认真学习、积极请教。一方面认真阅读相关书籍、政策、文件,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另一方面虚心请教,细心观察前辈的实际操作以实践为老师,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领会,将其牢牢的记在脑子里。省财政厅推广“陕西财政云业务一体化”系统时,她数次前往西安、安康参加培训,充分理解省市的相关培训会议精神,掌握了财政云系统的使用、维护方法。培训会上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空余时间孜孜不倦钻研、实践,通过实践和理论知识结合的方式将“财政云”这个新系统吃透弄懂,确保了“财政云”在我县的顺利上线。初进单位时她对财政业务一窍不通,而如今已是受人信赖的“技术支持”。

不以事小而不为。财政云中,更新用户信息需要去市里办理,但哪怕只有一个信息有更新需求,她也会坐上来回4小时的大巴车,尽快的为单位办理;日常工作中,常常有会计询问业务处理中遇到的问题,她总是会积极响应,耐心解答,坚持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力求为群众解决所遇到的困难;脱贫攻坚工作中,她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认真核对扶贫报表中每一个数字,确保做到账实相符;组织活动时,她总是很自觉地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祝小玟同志相信这些“小事”一样可以学到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不以辛苦而不为。财政局小小一间机房连接着全县财政业务系统,不容半点差错,可以说是财政工作开展的基础。祝小玟同志自觉秉持责任担当,常常为机房正常运转加班加点。每年年末,她都会熬夜加班到凌晨,只为了避开业务高峰,为系统做结转,确保新一年的业务能够正常开展。在精神文明常态化建设要求下,她认真按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协助组织开展活动。道德讲堂上,她为干部们讲述抗疫英雄们的英勇事迹;比赛时,她用相机记录同事们的精彩瞬间;文艺演出中,她在后台做好技术支持。开展完活动后,同事们早已回家休息,她却依旧在单位编辑材料、剪辑视频、选取照片,只为了发出一篇宣传报道、得到精神文明创建系统宝贵的一分。看到一切都正常运转,再累她都会很欣慰,她觉得自己的辛苦是一种值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祝小玟同志能够汇聚青春正能量,凭借青年人思想活跃、观念新颖、精力充沛、行动快捷的优势,敢为人先、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热血赤诚与责任担当,为财政工作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