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长街宴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3 14:59来源:

         五一小假期第二天,岚皋县举办第六届“巴人美食·岚皋味道”长街宴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喝摔碗酒、品巴人美食、购特色山货,感受独具特色的巴人文化。副县长杨乐出席开幕式。


        本次长街宴分为开幕仪式、网络带货、美食体验、拳王争霸赛四项内容。开幕仪式上,由岚皋巴人乐队带来的精彩表演向游客展现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独具特色的巴山小城文化。

开幕仪式后,长街宴正式拉开序幕。百米长街上,岚皋特色美食顺着八仙桌依次展开400余道美食相继上桌,吊罐鸡、酸魔芋、巴人辣子鸡、洋芋粑粑炒腊肉等特色菜肴闪亮登场,游客们一边品尝着特色美食,一边喝着摔碗酒,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点赞感受舌尖上的岚皋,体验独具特色的巴人文化。


同时,为了增添长街宴的现场气氛,主办方还邀请了本地“拳王”,开展拳王争霸赛,吸引不少游客参与挑战。

在农产品展销区,岚皋本地美食博主、网络大咖、抖音大厨矩阵齐聚农特产品销售摊位,通过直播平台现场进行“线上带货”,他们利用网红效应和人流吸引力,宣传推介岚皋特色美食和农特产品,将岚皋味道推向全国各地。


活动中,还现场展示了吊罐肉、富硒茶、摔碗酒、雪魔芋等“巴人美食”的烹饪、制作过程,邀请游客们体验品尝,拉动线下消费,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据统计,本次长街宴共吸引来自湖北、重庆、西安、甘肃等周边省市和市内3000余名游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