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反诈宣传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1-05-17 14:11来源:岚皋县官元镇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官元镇扎实开展全民反诈宣传进乡村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有效落实。4月1日,官元镇组织召开全民反诈行动动员部署会,制定并下发了反诈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防范工作和本地本单位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主动参与到反电诈宣传工作大局中;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反电诈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行反电信诈骗工作一月一督察、一季一考核制度,推动反电信诈骗宣传防范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定期发布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按照反电诈宣传“三包”工作要求,通过打电话、发短信、村组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车进村串户宣传等方式,走村入户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出全民反诈的强大宣传声势。

强化智慧反诈,守护群众的“钱袋子”。积极向群众推荐“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安装使用APP。通过科技手段,尽最大努力降低群众受骗的可能性,切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