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门派出所 “四抓四到位”打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5-17 14:21来源:岚皋县公安局堰门派出所

岚皋县公安局堰门派出所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结合“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四抓四到位”举措在辖区全方位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强大声势,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抓宣传对象,强化源头防范精细化到位

堰门派出所树立"防为主、防为上"的工作理念,对不同群体的宣传对象“对症下药”。针对中老年群体、长期居家人群对外交流较少的情况,民警入户与老百姓以“唠家常”的形式提醒其加强防范意识;针对单位员工群体,民警深入企事业单位内部召开座谈会,与员职工签订防范电信诈骗安全责任书;针对学生家长群体,民警通过家长,向家长通报真实电信诈骗案例,提升家长防范能力。

抓宣传平台,拓展线上防范覆盖面到位

线下宣传不停歇,线上宣传来助力。堰门派出所以拉横幅、发宣传彩页、明白卡,入户走访,组织召开防范小课堂等形式向群众通报当前高发电信诈骗案件的种类手段,详细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技巧。同时由包片民警、辅警广泛将各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文章、视频发至各村组微信群、朋友圈,在内容上,尽可能转发图片一目了然、视频生动有趣的宣传资料,扩大宣传范围,实现了宣传效果的交叉化、最大化。

抓业务融合,落实宣传责任见成效到位

堰门派出所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作为常态化重点,有效运用“双品培验”智慧平台的业务融合作用,与执法办案、安全检查、户籍管理、一标三实等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同时进一步发挥“双品培验”智慧平台的实绩考评功能,做到全所上下人人身上有责任、有任务,在队伍内形成创优争先的良好工作风气,共同促进防范宣传有力开展、取得实效。

抓实战练兵,创新宣传形式多措施到位

堰门派出所将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成效作为检验全所民辅警业务技能练兵成果的一次“试金石”。全所民辅警根据各自的特长,纷纷为宣传方式方法建言献策,并相互借鉴学习,在实战中提升自己业务工作水平。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与群众拉近距离;辖区人员分布情况了如指掌的民警制定入户走访计划路线保障宣传工作高效无死角;了解本土生活习俗的民警开展错时入户法,错开群众农忙农作时间保障宣传入户不跑空路。

下一步,堰门派出所继续加大防电诈宣传力度,持续推进防电诈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