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锐意进取 勇做乡亲脱贫致富领路人

发布时间:2021-05-30 23:58来源:

胡祥峰,1981年2月出生,高中文化程度,共产党员。2000年8月参加工作,2008年7月入党,曾任岚皋县公安局民主镇派出所民警,后因种种原因辞职。先后在岚皋县孟石岭镇、浙江温州、广东中山承包工程和在工厂务工。2020年返乡创业在岚皋县蔺河镇蔺河工业园筹建岚皋县捷明阳皮具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1年3月1日正式投产运营。2019年度被蔺河镇棋盘村党支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胡祥峰同志锐意进取,敢于开拓拼搏,充分发挥青年人生力军的作用,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宗旨,展现了新时期青年的风采。

虽然在派出所的工作经历只有短短一年,但是在这一年中,他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从一名默默无闻的青年成长为共产党员。在工作中积极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学习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在工作中熟练运用所学到的业务知识,获得同事的赞扬和领导的夸奖,作为基层民警,每天面对的事情既繁琐又琐碎,但是他能摆正心态积极面对并一一解决,这是对他努力工作的认可。

2002年辞职后去了浙江温州,在温州进入一家腰带生产工厂,他从一名车间工人成长为工厂高级管理者,在工作中熟练掌握了腰带的各个生产环节工艺和技术要求,也为后来回乡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温州腰带工厂从事生产管理负责中,他提倡“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进度和质量为中心,以技术指导为关键,增强职工的技术水平,落实车间规范化管理,深入车间实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的工作思路,为企业的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每天,他始终坚持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在车间随时可以看见他的身影,哪里遇到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树立了一个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青年管理者的良好形象,也成为了广大青年员工争相学习的榜样。他对员工提出的一些合理要求,都尽最大可能解决,就关系职工切身利益如规章制度等突出问题落实公示制度,并积极采纳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稳定了员工队伍,使工厂的生产质量和工艺得到了稳步提升和保障。

随着社会发展和自身阅历的增长,2015年转行去广东承接高速公路桥梁制作工程,从一名工厂高级管理者到高速桥梁工程管理的华丽转身,他一直秉持在温州那段工作经历养成的好习惯,锐意进取,以安全生产为基础,高标准高要求的完成上级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桥梁项目部工程量大,技术难度及生产组织复杂。作为生产负责人,同时又是第一次独立负责此项工作的技术管理工作,他深知此项工作的挑战性有多强。为了保证现场施工能正常进行,他经常起早贪黑,白天忙现场,晚上加班熟悉图纸,同时不断同有丰富经验的老职工探讨学习,从书籍、网络上收集相关知识,了解这类工程的先进施工工艺,各类材料、机械性能等,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现场施工过程中,他几乎是全过程跟踪检查、指导验收,特别是对特殊部位亲自同施工人员一起完成,都要亲自进行验收确保准确。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小的冲击,岚皋县又是外出务工劳动力输出大县,全县有近80%的劳动力外出务工,受新冠疫情影响,大部分劳动力出不去待在家中,他又萌生返乡创业的想法,并付诸实施。首先,成立了岚皋县捷明阳皮具有限公司,建立一条年生产量达500万条皮带的生产线,可以解决100余人就业,可以带动50余户贫困户增收。其次在他老家蔺河镇棋盘村成立香椿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00亩,带动周边村民1008余户脱贫致富,有效的节约了土地,带动周边富余劳动力增收增产。同时也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村民不在远赴外地务工,在家门口就有班上有事做,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这么多年来,虽然工作很忙,但是在学习上丝毫没有放松,于2020年报考了成人大专,提升文化素养。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及政治理论、政策制度的学习,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学以致用,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充实自己,使自己的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得以提高。

他就是这样一个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青春的含义,彰显了新时期青年管理先锋的蓬勃朝气,引领着青年们为家乡的繁荣富强、振兴乡村脱贫致富挥洒着青春的热情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