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阵地 践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1:01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连日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结合部门实际职能,不断丰富内容载体,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端。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多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局上下干部进行学习,并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精心组织实施,发挥行业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部门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工作统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用于实践、用于民生,取得良好效果。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近期,在局党员活动室制作1块《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建文化墙,并在单位楼道走廊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牌1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效果。同时,在县文化图书馆大厅设置了“红色经典党史主题教育专架”,专架设有红色经典党史教育类图书700余册,努力为广大读者打造党建党史学习“补钙充电”的新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爱党、爱之情,5月20日起,岚皋县相继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践初心”知识竞赛、“党在我心,砥砺奋进”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学党史 知党恩 颂经典 展风采”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庆“六一”暨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等活动,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续写活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