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创业奋斗展抱负

发布时间:2021-06-29 00:21来源:

今年36岁的赵元琦,系岚皋县创奇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2006年大学毕业后,即外出闯荡,先后到安康、昆山、广州、福建、江西、北京等地做过广告业务员,进厂打过工、学校当过老师。在福建龙翔中英文学校任教务主任时,所带学生参加福建省首届英华英语口语大赛荣获一等奖。又先后到广州李阳疯狂英语当讲师、受聘担任复旦大学陈启天教授助教。从最初的一名工厂操作员到学校的教务主任、大学助教。一路走来,尝尽了人间的甜酸苦辣,认识到只有创业,才有出路,才是实现个人抱负的有效途径!他把在外面所学的先进英语培训理念和经验带回岚皋,为的是让更多家乡的学生获得更专业的英语知识,在快乐中学习英语。带着对创业的热情和对家乡的热爱,2011年6月,赵元琦辞掉外面的高薪工作,回到岚皋创办了创奇快乐英语学校。

万事开头难!赵元琦回乡创业遇到的第一只“拦路虎”,便是办学场地和资金,关键时候,亲人给予他全力支持,没钱租场地,姑姑便把自己的住房腾出来做教室;没有课桌凳,父亲不顾年老体弱,重新操起斧头、锯子做课桌凳,亲朋好友借钱帮他购置教学设备,尤其是县上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支持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使他渡过了创业初期的难关,有了第一批学生。为了打消家长和学生的顾虑,让大家了解创奇英语,吸引更多的学生,赵元琦先后到岚中、城小免费上公开课,带领学生在岚河大道、体育场晨读,使学生们在快乐、有趣的氛围中感受到英语的魅力!每天都要花大量的精力备课、常常熬到半夜一两点钟,人瘦了上十斤,但一想到自己付出能够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英语,他就精神抖擞,能量倍增。两年过去了,创奇的学生从当初的8人增加到360多名,培训教师从最初的1人到现在的20名,创奇英语教学法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岚皋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当在工作中了解到家乡还有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需要帮助时,赵元琦便积极加入到安康援助少年儿童协会,经常随协会成员一起跋山涉水,为贫困学生捐物送钱,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克服困难。“援少”工作让他体验到这是一种奉献的人生享受!  

2017年6月,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赵元琦又投资120余万元,在县城水岸新城租下1200多平米,正式更名为岚皋县创奇教育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并在县妇联的指引和帮助下成立了岚皋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2013年以来赵元琦先后荣获安康市优秀创业青年奖、亚洲超越极限演说比赛季军、岚皋县创业标兵、岚皋县“最美家庭”、安康市“最美家庭之星”荣誉称号;当选为共青团岚皋县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安康援助少年儿童协会常务理事和岚皋县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2018年被评为陕西省家庭教育协会首批家批家庭教育讲师、陕西省第十届 “五好家庭”和2019年度安康市优秀创业青年。

2015年开始,赵元琦巡回全国演讲,面对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以及创业青年做励志演讲超过100余场。

如今,赵元琦的培训学校已能分时段年培训600余名学员,拥有教职工20人。培训学校在岚皋声名鹊起。目前,他正策划在岚皋成立“英语晨读俱乐部”和“英语角”,想让更多的人参与英语、喜欢英语。同时,他考取了家庭教育指导讲师证书,为家长免费开展一些公益家庭教育课堂,帮助更多岚皋家长学会如何正确教育孩子。赵元琦设想未来三年,将把“创奇教育”打造为全市首屈一指的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