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无私奉献为群众

发布时间:2021-06-29 00:24来源:

周戈,男,汉族,1994年1月生,安徽农业大学动植物检疫专业毕业,助理畜牧师,2018年通过招考进入岚皋县畜牧兽医中心。

参加工作三年多来,他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及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日常生活中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艰苦朴素,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发挥着基层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政治学习上勤奋刻苦,认真细致,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受到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2020年被评为了2020年度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先进个人。

周戈同志从2018年参加工作的那天起,就把”爱岗敬业”四个字深深铭刻在自己的心头,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岗位就意味着责任,工作就意味着奉献”周戈同志经常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身为县畜牧兽医中心的年轻专干,他从来不嫌弃自己的工作又苦又累,肩负着全县非洲猪瘟日报表及周报表、动物疫情监测系统、动物疫情信息系统的报送以及动物疫情无害化处理、流行病调查、全县渔业产业发展、园区创建、资源保护、年报等工作。他以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精神为奋斗目标,工作在动物疫病诊断工作第一线。以穿鸡棚、入畜舍,不怕脏、不怕累的带头实干精神深深地影响和带动着周边的同志。

在每年的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中,周戈同志要负责全县畜禽免疫抗体的监测、示范性免疫注射、抽血送检、疫病诊断等技术工作,这项工作不但工作量大,而且责任也十分重大,要求从事者不仅要熟知重大动物疫病的临床症状和解剖特征,而且要熟练掌握抽血、分离监测等技术。在整个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中,他没有休息日也不分白天和黑夜,往往是白天一大早要赶到各镇了解当地防疫注射情况和采集动物血样,晚上回到.实验室分离血清和做免疫抗体监测,经常工作到半夜两三点钟。在2020年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中,及时准确抽样送检我县辖区内的5家规模养殖场和2个村血清样品200余份,直观的展示我县春防工作成效,同时也为我县重大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周戈同志这种立足基层,甘心奉献的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倾入工作的满腔热情,深深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工作的三年期间,他成功创建了3个国家级健康水产养殖场、2个市级良种繁育园区、1个市级现代渔业园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定当让青春继续在奉献中燃烧,会让他的意志更加加强,信心会更加坚定,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全县生态渔业、畜牧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岚皋县农业农村事业明天的辉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