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用歌声赞美家乡

发布时间:2021-06-29 00:26来源:

郑萧,男,汉族, 出生于1987年8月,大学专科学历,2009年毕业于安康师范学院,自2009年以来一直参加市县等大型活动,2016年被岚皋县文化图书馆聘为馆员,长期以来在岗位上任劳任怨,事业心责任心较强,认真学习业务,积极发挥特长。2017年被评为岚皋县文化图书馆优秀馆员;2017年参加中国新歌声安康赛区20强;获得陕西省安康电视台签约歌手;获得2019年安康青歌赛十强;2019年群星风采第六届陕西省群文系统业务干部技能大赛中获得音乐类优秀表演奖。

郑萧努力学习专业技能, 2009年刚刚毕业就参与到岚皋县大型歌舞剧《南宫山之恋》的排练中,排练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把老师们教的动作记牢,反复练习,不懂就问, 不会就学。在这期间岚皋县发生了百年难遇的洪灾,整个县城路面被泥浆包裹,就这样他们一群热爱文艺事业的伙伴们坚持走路到排练厅排练,由于暴雨的袭击使县镇村遭受了灾害,这期间他们还积极排练抗灾救援的节目,组织了一场抗灾义演。经过不断地学习排练,由100来位文艺爱好者参与的大型歌舞剧《南宫山之恋》2010年在岚皋县电影院正式上演,此剧获得各大市媒体的关注,也得到了市级领导的赞许。紧接着他又参与到岚皋县9.27世界旅游日的紧张彩排中,2010年9月27那一天是岚皋县人民高兴的一天也是岚皋县花里镇南宫山景区热闹的一天,前往南宫山景区的不光有岚皋本地人,也有来自安康市西安市的领导和游客们,当天上万的人来到南宫山景区参加活动,当天南宫山景区被评为四A级景区,他当时不仅为自己能参与到这一盛事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岚皋人感到自豪。

在单位工作的期间,郑萧虚心向文化馆的各位前辈取经,更好的提升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工作中不仅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更学习了其他比如音响的调节和图书管理的技能。在2017年被单位评为文化图书馆优秀馆员,为了提升自身能力他还经常参加音乐类比赛,在2017年就参加中国新歌声比赛以岚皋县第三名的成绩杀到安康市上并取得安康市前二十强的优异成绩,成为安康市电视台签约歌手,在2018年中他又被县委宣传部抽调参加大型舞剧《巴人追梦》的演出,这一台舞剧分别在安康剧院,西安剧院展演,展演也获得省市县领导的赞许

 2019年由岚皋县文旅局和文化图书馆共同打造下由郑萧演唱的岚皋民歌《十爱姐》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乡村大舞台》栏目并在中央七套和十七套播出,能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歌唱是他的梦想,能把岚皋文化推向全国各地更是他的梦想,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岚皋文化更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更好的提升个人业务学习,2019年他再次参加安康市青年歌手大赛,经过来自各大市高手之间的角逐他最终获得前十的优异成绩,也是因为此次的表现他被安康电视台选中参加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幸福安康年》的演唱,忙完春晚他又参与到由岚皋县统战部和摇光琴行联手打造的原创抗疫歌曲《把爱的希望点燃》的录制工作,紧接着参加了2020年陕西省群文系统业务干部技能大赛获得音乐类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来到文化部门以后,他深切感觉到,文化是一个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命脉,在人类进步与经济生存发展中文化历来起着导向和推动的重任。文化自信事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设好,也不能只靠国家和政府进行,需要我们民众和广大企业为文化自信事业添砖加瓦,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