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看岚皋公安“空地一体”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1-08-04 11:12来源:岚皋县公安局


”快看!直升机又飞过来了!”伴随着轰鸣声,一架机身上印着“岚皋公安提醒您,不听不信不转账”、“全民反诈,96110”等反诈标语的直升飞机盘旋在岚皋县城上空,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7月以来,岚皋县公安局创新开展旅游季反诈宣传“空地一体”模式,借助全县夏季旅游宣传活动的有利时机,积极协调到观光游览直升机一架,将醒目的反诈宣传标语印到机身、机腹等部位,在观光飞行的同时传播反诈知识;并在各交通要道、旅游景区设置反诈宣传标语,组织民警在开展旅游安保的同时向游客讲解反诈防骗知识,使广大游客在来岚观光旅游的同时接受到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型反诈培训”。截至目前,岚皋公安已使用观光直升机开展反诈宣传飞行400余架次,向游客开展反诈宣传5000余人次。

“山城里来了直升飞机本就是件新鲜事,群众关注度较高。飞机每天要在岚皋县城和神田草原景区上空飞行近两个小时,将全民反诈标语印在飞机上,让全城群众和外来游客都看得见、记得住,更容易留下深刻印象,有效助力全民反诈宣传推进。”岚皋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吴代兵介绍。

今年以来,岚皋公安积极创新反诈宣传措施,先后推行了 “ 单位包片 、行业包块、干部包户”的“三包”预防宣传模式、VR街面反诈体验站建设、旅游季反诈宣传“空地一体”模式等创新举措,开创了“线上+线下、空中+地面、传统化+信息化”的立体宣传格局,努力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取得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