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工厂 提高反诈“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1-08-04 11:19来源:岚皋县公安局

“传单中列举的都是常见诈骗手段,各位工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防范,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在岚皋县滔河镇社区工厂生产车间,滔河派出所民警正向工人们宣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延伸反诈宣传覆盖面,近日,岚皋县公安局滔河派出所落实反诈宣传“七进”举措,深入辖区工厂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民警走进辖区社区工厂,结合近期多发的刷单、投资、贷款、冒充领导、征婚交友等网络诈骗类型和典型案例,向工人们详细解读诈骗手段,讲解防范措施,提醒大家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并发放反诈宣传单,组织签订《防范诈骗告知书》,从思想上筑起了防范诈骗的“防火墙”、提高反诈“免疫力”。   

  

“利用工人生产时人员集中的有利条件开展反诈宣传,能够进一步提升宣传覆盖面,同时也能借助生产作业这一环境让工人感受到经济收入的来之不易,有效增强宣传效果。”滔河派出所民警马俊琨这样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