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5来源:

7月19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巩固脱贫成果、生态环保、统计、土地管理、苏陕协作等工作。县政府各在家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6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创先争优,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夯实产业项目建设责任,尽快梳理一批辐射带动能力较强的项目,实行专班推进,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做好三季度项目巡礼准备工作,坚持“看新、看实、看优”要求,凝心聚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会议精神,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高度重视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工作;要加快建立简便、务实、精准的常态化长效化防返贫机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安康动员会议、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定了《岚皋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保护秦岭是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抓好年度任务落实,不断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全面开展自查,抓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整改实效全面提升县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国家统计执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土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定了岚皋县2021年苏陕协作项目建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