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30 08:12来源:

6月28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工业稳增长、政务公开等工作。县政府各在家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部署会议和全省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完善顶层设计规划,做好乡村振兴试点镇村规划;要夯实责任,明确重点、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保障底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岚皋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隐患点实行挂牌督战,确保及早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对重点滑坡地带等关键部位的安全防范,坚持“人防”“技防”并重,落实好责任到人、预警到户、提前转移等关键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了全市工业稳增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工业稳增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落地、抓协调服务、抓招工促产,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培育后劲、夯实根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中省市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听取了政务公开、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