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山镇:“三个到位”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20 17:37来源:南宫山镇

连日来,南宫山镇立足实际,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中心点,突出“宣传到位、动员到位、管控到位”三个到位,严把疫情防控关,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宣传到位,防控知识人人晓。运用多种渠道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在各村委会门口(路口)、主干道、街道公共场所等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印发岚皋县《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余份,镇村干部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到群众手中。充分运用新媒体,辖区内所有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疫情防控防护标语2000余次;发动镇村干部在各村民群、朋友圈转发防控小知识500余次;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运用流动宣传车和“大喇叭”在各个街道和村级主要路道全天不间断来回宣传,营造人人知晓、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动员到位,疫苗接种不能少。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该镇印发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联村领导、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镇站所办、村干部”五支力量,通过入户宣传、排查摸底、积极引导,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提高群众群防意识,动员群众积极接种。由镇计生办牵头,各村(社区)、各站办所积极配合,及时与县卫健局及时联系沟通,了解和掌握疫苗配送情况,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发布疫苗接种相关信息,组织群众按批次到镇卫生院进行接种。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做到辖区内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形成“人人接种、人人防控”的良好局面。

管控到位,返乡人员不乱跑。为防止疫情反弹,该镇内筑屏障,外防输入,坚决守牢第一道“大门”。对各村(社区)、村民小组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织密安全防护网,切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杜绝侥幸心理,积极倡导外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必要返乡人员需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对已返乡人员下发居家隔离通知书,严格落实返乡人员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公安干警、一名医务工作者和一名志愿者“五包一”管理措施;各村(社区)对返回人员精确摸底、精准到人,掌握返回人员动向,并及时向镇反馈信息,以严格的管控措施防止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通讯员 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