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5 10:40来源:

9月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县政府各在家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学习提素养,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最新政策文件,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县1-8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强化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抓好防汛防滑、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做好灾后重建恢复和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坚决做到确保提前撤离到位、确保值班值守到位、确保预报预警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个确保”;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岚皋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联席会议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专题会议精神,讨论审定了《“巴山画廊·醉美红叶”首届大巴山红叶节系列活动方案》《岚皋县招商引资项目奖励扶持暂行办法》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