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地质灾害防范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魏小林安排部署我县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10:3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7日,全市地质灾害防范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会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安排部署我县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南宫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出席会议。

魏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市地质灾害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绝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夯实责任抓监测,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仔细排查重点区域灾害隐患点,落实专人24小时严防盯守,做到及时预警。要夯实任务抓转移,提前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撤离工作,坚持提前撤、白天撤,做到应撤尽撤、一户不漏,做好人员的动态管控。要齐心协力抓当前,发扬不等不靠、自立更生精神,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要多方争取抓治理,相关部门要提前制定治理方案,积极争取有关项目资金,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有序开展。(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