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5:57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菜篮子虽小,却关系着千家万户。9月13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缺斤少两、弄虚作假、计量作弊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农贸市场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活动,切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过程中,计量检测人员对农贸市场中各经营业主的在用计量器具进行逐台检定,现场调试、校正存在称量误差的计量器具,对检定合格的加贴计量检定合格标签,并讲解计量器具的使用方法、日常维护和计量常识。同时,计量检测人员对农贸市场经营商铺进行了全面排查,督促经营业主尽快将尚未检定或者新购买的计量器具送至指定地点进行检定,并积极宣讲《计量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防计量作弊等计量科学知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免费检定计量器具200余台,有效规范市场计量传递,营造出“诚信计量、诚信经营”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