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二郎村:启动“乡风文明暨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8:31来源:官元镇

10月12日,官元镇二郎村召开“乡风文明暨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启动大会,通过文体活动、知识问答及表彰奖励等方式,鼓干劲、传新风、树模范,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推乡风文明建设走深走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二郎村驻村工作队和广大群众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在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和精彩连连的击鼓传花活动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活动中还穿插了乡风文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知识问答,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乡风文明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活动最后,对前期通过干部推荐、群众评议、入户核查、村级审定等程序,严格按照“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和“一畅通两规范八整洁”人居环境整治标准评选出的“卫生示范模范户”、“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尊老爱幼先进个人”和“文明示范户”等20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了解,该村为巩固新民风建设成果,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根据自身实际,量身定制了“乡风文明暨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结合“十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媳妇”、“红黑榜”、“善行义举榜”等评比活动,鼓励广大村民自觉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全村人居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推动乡风文明再上新台阶,为构建环境更美、生活更好、发展更有活力的宜居宜业新二郎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