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24 17:50来源:县政府办

县长杨义龙同志于2021年3月24日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确定了相关事项。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各责任单位承办的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核实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讨论审定《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岚皋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岚皋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确定:(一)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岚皋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岚皋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审定。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迅速组建专班推进南宫山创5A工作,确保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单位:南宫山景区管委会、县文旅广电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印发了《南宫山景区5A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3个工作组,抽调3人集中办公。目前,南宫山景区提升一期工程预计6月底可完工,二期方案正在编制;地质公园规划5月底组织评审;索道方案5月底可评审,手续办理已启动;景观质量报告已委托专业公司进行编制,6月底出具正式报告。

(三)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的要求,迅速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新项目,进一步充实完善2021年度重点项目计划。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最终确定2021年重点项目116个(续建32个、新建84个),计划总投资243.4亿元,年度投资70.3亿元,目前已开复工81个(续建32个、新建49个),开复工率70%。

二、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确定:突出公共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易燃易爆、食品药品、矿山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逐一限期整改销号,坚决做到排查无遗漏、整改全清零。

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安委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一是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重点工作暨推广凤凰建材安全管理经验工作部署会。二是开展“五一”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5人次,检查单位和企业14家次,发现安全隐患5处,下整改通知书4份,均已整改到位。三是开展了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应急准备工作专项督查和执法检查,累计开展执法7次,检查单位18家,发现隐患34个,均已整改到位。

三、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确定:(一)尽快印发全县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持续加大环保执法检查力度,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污染事故。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一是印发了《岚皋县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二是开展环境问题隐患排查,发现隐患36个,已下发通知进行整改。三是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截止4月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90余人次,检查企业96家,立案4家,罚款18万元。

(二)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做好岚河、大道河等重点河流流域水质保护工作,坚决杜绝沿江沿河出现污水直排现象。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县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对岚河、大道河等重点流域开展了专项排查,正在拟定具体整改方案。

(三)同意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5月10在县委党校召开。

四、审定《岚皋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岚皋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县审计委员会审定。

责任单位:县审计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经县审计委员会审定通过并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