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2020年安康市“谭明杯” 中国象棋公开赛在岚皋体育馆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24 13:59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1月21日至22日,“我要上全运”2020年安康市“谭明杯”中国象棋公开赛在岚皋县体育馆举行。县政协副主席赵雪琴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比赛吸引了河南济源,四川万源,陕西西安、汉中及安康各县区14支代表队88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现场气氛安静且紧张。

比赛采用九轮制,按个人积分排名确定名次。经过两天竞赛,西安市李小龙、河南济源酒保安、汉滨区陈俊获得冠亚季军,石泉县、汉滨区、西安市获得团体前3名。比赛对获得前10名的个人和团体前3名进行了表彰奖励。

此次象棋赛最大的亮点就是不分年龄,不论性别,既有古稀老人,也有黄口孺子,大家都以抽签的形式在同一水平线上定输赢。面对强大的竞赛对手,来自汉滨区年仅6岁半的一年级小学生贾珀语,在20分钟的对弈中,心无旁骛,冷静思考,一招一式从容镇定,显示出超乎年龄的睿智与稳重。

 “从小喜欢象棋,三岁就能认识象棋上的字。象棋锻炼了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在日常训练中近1个小时能做到思想集中。希望孩子能作为一个兴趣爱好坚持下去,把中华优秀传统传承发扬光大。”贾珀语的父亲道出了孩子学习象棋的初衷。

通讯员:乐晓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