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监督检察和“九率一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11:06来源:检察院

11月1日以来,岚皋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深入各镇开展社区矫正监管活动专项检查,同时宣讲“九率一度”、防范电信诈骗和“321”基层社会治理等相关知识。

本次检查,采取查阅矫正档案资料、走访矫正人员表现情况等方式,对全县69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矫正档案资料规范,组织的学习、公益劳动符合规定,请销假制度执行到位,没有发现脱漏管现象。

随后,检查组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询问工作、生活情况,了解思想动态,并宣讲“九率一度”防范电信诈骗、“321”基层社会治理等相关知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满意、全面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促进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